hqdefault

活動剪影

08/10

2018

頌缽音療工作坊11/29-11/30

13099

關於頌鉢

頌鉢,又稱喜馬拉雅鉢,起源於古印度及尼泊爾東部地區,是採集天然喜馬拉雅山礦石與當地金屬礦石共同煉成。由於古代粗糙的提純技術,鉢體中殘留著金、銀、銅、鐵、錫、鉛、汞等七種礦物質。

古印度佛教傳教至古代西藏並把頌鉢帶到此處。喇嘛意外發現擊打頌鉢的聲音與佛教神聖肅穆的宗教氛圍十分契合,於是頌鉢成為佛教法器。

二戰時期,聰明的歐洲人利用頌鉢的功用來治療在戰爭中受到精神摧殘的士兵。澄澈的鉢聲使他們在經歷殘酷的戰爭後獲得寧靜與安詳,在深沉悠遠的樂聲之中他們靜心冥想,治癒根深蒂固的心靈創傷。近年,頌鉢傳入中國大陸。

現在提到頌鉢,通常說它是一種音頻療愈方式。無論是印度,還是西方世界,頌鉢已被普遍用於理療、聲音按摩、聲音治療和輪穴平衡。對於高壓下的焦慮、浮躁、失眠、多慮等亞健康人群和需要提升身、心、靈整合的人群,都是深受肯定的一種療法,也是一種神奇的療愈舒壓方式。

西藏頌鉢療法的運作·
西藏頌鉢發出的低音頻,由於波長較高音頻長,能深入身體核心,與內在頻率產生共鳴效果,生理現象的酸、麻、癢、痛則因人而異,甚至敏鋭度高的人,能感受頌鉢與身體互動後的反饋,體驗到來自身體傳達出來的訊息,知道哪個部位的能量受阻,需要多加留心。
運作時,會用木槌摩擦或敲擊它的外緣,使它發出深沉飽滿、和諧而悠遠的聲音及振動,引起體內分子共振,形成漣漪振動式的按摩與治療效果。治療時,會根據人體的七個能量中心(Chakra脈輪,近似中國人體的穴位經脈),按照所需將對應該脈輪的頌鉢放在受者身旁或直接放在身上。
當頌鉢運作時,體內分子會隨著頌鉢的音波共振,對身體產生調頻的作用,活化能量的流動,打開因長時間糾結、阻塞的脈輪,化解疼痛不適的部位,令身體的器官能和諧運作。

  • 接受西藏頌鉢療法時的感覺
    每個人的感受力不同,所以接受頌鉢音療時的狀況也會因人而異。
    大多數的人會感受到頌鉢所產生的共振在身上不同部位那溫柔、深層、舒適的按摩。有些敏感度較高的人會感受到頌鉢所產生的振動在體內沿著脈輪流動。
    另外,頌鉢發出的音色優美而沉穩,會使人進入身心舒緩的狀態,就好似身處在寧謐的寺廟內,感到平靜和諧,不少人會在過程中舒適得進入夢鄉,得到深層的休息,醒來時感到精力充沛。
  • 西藏頌鉢療法的優點
    不用依靠藥物,利用自然的方法加速人體療愈能力,令身體的器官能和諧運作,既能達致療效,亦可作保健養生。

 

day 1

早上:享受一次頌鉢大療癒的課堂

自我介紹 以及這次學習的願景

初步讓我們瞭解頌鉢是個什麼東西

下午: 頌鉢的基本用法

如何挑選屬於自己的頌鉢

如何與頌鉢建立感情

如何基礎地去在課堂上用頌鉢

day2

上午 頌鉢療愈如何去改善自己的磁場

如果有女性問題的如何用頌鉢解決

孕婦用頌鉢進行胎教

下午:頌鉢與念之間的關係

頌鉢改變生活的原因

一次關於與自我對話的頌鉢大療愈課堂

13097
師資介紹 –璐霜

香港空中瑜伽認證導師

全美聯盟孕產瑜伽認證導師

國家心理諮詢師二級;瑜伽旅行者

KYS療愈瑜伽七輪財富體系創始人

專欄作家;多家企業擔任健康心靈培訓導師

曾被邀請韓國瑜伽節(中國唯一女老師)

泰國瑜伽節 韓國瑜伽節 中國各地瑜伽節特邀老師

國內女性療愈輪瑜伽創始人;致力於推廣女性療愈瑜伽

中印瑜伽遊學大使

上課日期: 2018/11/29-11/30
上課時間: 上午09:00~12:00  下午14:00~16:00
上課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48巷21號1F  唐幼馨瑜伽提斯 敦化館
費用:定價8000,早鳥價(10/30前報名) 6000
洽詢電話 02-2771-8068  02-2711-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