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剪影

12/24

2019

不重視暖身?難怪你做瑜伽提斯效果差(上)

 

原創: 唐幼馨 唐幼馨瑜伽提斯2017-12-29

1

許多人練習瑜伽提斯時會認為瑜伽提斯不需要做暖身運動,實際上這是不對的,不注意暖身運動除了會增加練習時受傷的風險外,還會一定程度地弱化練習效果。這就是為什麼練習同樣的瑜伽提斯,有些人練習效果顯著,而有些人的效果差或者幾乎沒有效果啦。

瑜伽提斯的暖身運動不但能讓我們避免受傷,還能在正式的練習之前淨化心靈、沉靜精神,讓我們的肢體得到舒展,使身體柔軟、放鬆,這樣的狀態下再進行後續的瑜伽提斯練習,就會大大增強訓練效果,一分鐘頂過去十分鐘哦!趕快跟著唐老師試試吧!

 

唐老師的Yogalates Style

瑜伽提斯之暖身系列1

肩頸伸展

1

111 1122

左手往上,肩胛骨往下沉,扶著頭輕輕地把脖子拉長再往旁。

2

9 11

吸一口氣頭轉到斜下方,再吸一口氣往斜上方,回到中央。換邊重複。

肩頸繞圓

1

74

左手往上,肩胛骨往下沉,扶著頭輕輕地把脖子拉長再往旁。讓右肩膀往上,吸氣,吐氣向下。

2

91112

頭轉到斜下方,肩膀從後往前往上繞圓。頭轉到斜上方,肩膀從前往後繞圓。換邊重複。

小貼士丨放鬆心情的食物

1、瓜子

瓜子富含可以消除火氣的維生素B和鎂,還能夠令你血糖平穩,有助於你心情平靜。

2、麥片

維生素B6除了有助放鬆情緒、緩解焦慮和不安外,還可幫助色氨酸轉化為菸酸;而菸酸具有消除疲勞和安定情緒的作用;泛酸也可消除疲勞,有助抗壓。

3、牛奶

牛奶不僅富含有利於人體吸收的鈣,還富含維生素B12,能幫助維持神經系統健康。人體一旦缺乏維生素B12,就容易造成情緒不穩。